返回顶部

仁和区成立巡察机构——巡察杀来“回马枪”

www.scol.com.cn  (2017-11-16 11:42: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刘晓静 四川日报记者 王代强

    “三会一课”执行不力的问题整改迟缓,存在以建立制度代替责任落实的情况……11月9日,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巡察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一份仁和区经信局回访督查反馈意见的资料。

    仁和区经信局是仁和区巡察机构成立后首轮被巡察单位之一。如今,仁和区委第二轮集中巡察工作都已结束,首轮巡查整改情况如何?日前,仁和区委巡察组杀了个“回马枪”。

    今年6月,仁和区委首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仁和区经信局党组反馈了15个整改问题。在回访督查前,仁和区委巡察组将这15个问题按照“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细分为3组,列出《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回访督查任务清单》。

    “按照3组问题的性质,仁和区委巡察组成立了3个回访督查‘小分队’。”回访督查第二小组组长罗斌说。

    看资料、听汇报,在基本了解问题整改情况后,个别谈话开始介入。“谈话对象涉及决策者、参与者、实施者、受益者等,特定的人问特定问题。”罗斌说。

    随后,相关人员召开研讨会,对回访督查中了解的整改情况进行再评价,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再定性,对发现的问题原因进行再分析,对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再梳理——在此基础上,一个包括回访督查情况、巡察对象问题整改基本评价、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意见建议的“综合报告”最终形成。

    目前,仁和区经信局的15个整改问题已完成10个,其他5个问题将在今年底前完成。“通过‘杀回马枪’,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整改问题,力求达到‘每巡察一个单位,都要变一个样子’的要求。”罗斌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