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钢负责国家“973”项目课题通过技术验收

www.scol.com.cn  (2017-11-20 10:20: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刘功国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由攀钢负责的国家“973”科技计划项目课题——“高铬型钒钛磁铁矿还原新过程基础研究”成果,日前在北京顺利通过了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组织的项目内部课题技术验收。

  验收会上,技术验收专家组逐一听取了国家“973”科技计划项目“共伴生难处理两性金属资源高效清洁转化综合利用基础研究”下属6项课题攻关情况的汇报,对项目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开展对我国共伴生难处理两性金属资源高效清洁转化综合利用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专家组推荐由攀钢牵头完成的“高铬型钒钛磁铁矿还原新过程基础研究”工业试验成果,在项目验收时作了专题展示汇报。

  据悉,“共伴生难处理两性金属资源高效清洁转化综合利用基础研究”项目由中科院过程所主持,研究单位包括攀钢、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项目起止时间为2013年至2017年。攀钢负责的“高铬型钒钛磁铁矿还原新过程基础研究”课题,对解决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中钒、钛、铬、铁等多金属共伴生,矿相结构难分解,钒、钛资源利用率低,铬不能利用,资源浪费严重等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