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外贸进出口降幅连续5个月收窄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1:12:53)  来源: 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至8月进口增幅居全省第一

9月14日,记者从攀枝花海关获悉,今年1至8月,攀枝花市累计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8.4亿元人民币(以下货币单位均为人民币),比2015年同期下降18%,外贸总值继4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共收窄47.7个百分点;1至8月进口总值2.9亿元,同比增长1.6倍(同期四川进口增长16.5%),增长幅度居全省第一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传统外贸行业回暖向好。自春节以来,钛白粉价格不断上涨,刺激攀枝花市钛白粉出口不断增长,1至8月该市出口钛白粉1.9亿元,同比增长12%。钢材近三个月出口1.9亿元,带动了该市外贸企稳回升。

新兴外贸品牌不断崛起。8月,“攀枝花”牌芒果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带动该市块菌、葡萄酒、国胜茶、苴却砚等本地特色产品创立自己的国际品牌,不断扩大出口市场。

政策力度持续强化。攀枝花海关积极推进“信任通关”模式,全面取消出口环节人工操作,由海关通过电子联网监管以及远程监控系统,实现对企业报关环节以及实际物流环节的全程监控,通关效率提高80%,将出口通关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极大节约了企业出口成本,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

(任厚珍 记者 江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