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二五”时期 攀枝花市工业发展稳中有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2:06: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近日从攀枝花市统计局获悉,“十二五”时期,该市努力克服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4.1%,工业增速已连续19个月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四川省乃至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2015年,攀枝花市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561.1亿元,比“十一五”末增长102.6%,年均增长15.2%;实现销售产值1517.7亿元,增长83.4%,年均增长12.9%;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4.1%;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3.83亿元,资产总额达2258.42亿元,分别比“十一五”末增长41.6%、30.7%,年均增长7.2%、5.5%。

数字的变化,带给攀枝花的是工业增速已连续19个月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目前,该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钒钛原料基地、世界第二大的钒产品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含钒钛钢生产基地和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最近,国家工信部还批准攀枝花成为全国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在全国正式确定的11个试点城市中,攀枝花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

如今,巴西两条最大铁路线,非洲政治中心、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城市轻轨线,美国、加拿大等一些铁路干线上都留下了攀枝花工业的身影。不仅如此,攀枝花还不断向航空航天、化工、海洋、石油开采、民用等领域继续拓展其应用范围,并且以电力、燃气等为代表的能源产业也将成为攀枝花工业经济的亮点。

(记者 刘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