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月三大指标均大幅上涨 攀枝花工业经济向好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4:46:5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2月2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攀枝花市工业品出厂价格、工业用电、工业增值税等三大指标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工业经济实现首月“开门红”。

  统计数据显示,1月,攀枝花市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0.3%,环比上涨7.2%,同比、环比涨幅均创历史新高。从行业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上涨93.6%,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上涨30.9%,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7.3%,有色金属矿采选业上涨60.5%。工业品价格的大幅上涨有力推动了我市工业经济的较快增长。1月,我市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值税1.6亿元,同比增长9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增值税的大幅增长反映出我市工业经济向好发展。1月,攀枝花全社会用电量89024万千瓦时,增长7.5%,其中工业用电增速显著加快,全市工业用电量为77867.78万千瓦时,增长10.6%。

    (郑华 记者 吴禹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