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4月攀枝花外贸增幅居全省第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4:01: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近日从攀枝花海关获悉,1—4月,全市实现外贸总值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倍,增幅居全省第2位。其中,进口3.5亿元,同比增长2.9倍;出口3.2亿元,同比增长75%。1—4月我市外贸总值排名全省第10位,同比上升4位。

    今年以来,我市支柱产业持续发力,1—4月三大出口“拳头产品”均实现大幅增长。钛白粉出口1.7亿元,同比增长1倍;钢轨出口0.9亿元,同比增长55%;机械铸件出口0.14亿元,同比增长93%。支柱产业的大幅增长,拉动我市原材料进口不断增长,1—4月我市进口铁矿及铬矿货值2亿元,同比增长1.7倍;进口炼焦煤货值1亿元,去年同期进口量为0。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幅明显。1-4月,我市对南非、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泰国、土耳其等国家或地区进出口分别增长186倍、14倍、2.3倍、2.8倍和1.1倍,逐步超越美国、巴西等国,成为我市主要贸易伙伴。同时,攀枝花海关大力推进“互联网+”,积极推进“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自主改革,先后推出了关检合作“三个一”、信任通关等高效通关模式,货物进口平均通关时间由原来的14小时缩短为9小时,出口平均通关时间由1.2小时缩短为45分钟。

    (王喜华 记者 江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