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与金砖国家贸易迅猛发展 前8月贸易额同比增长11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7:00:3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王喜华 记者 江潇)日前,记者从攀枝花海关获悉,随着金砖国家发展成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攀枝花对金砖四国外贸全面迅猛增长。1至8月,我市与金砖国家贸易额达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倍,占我市外贸总值的27%。

  据了解,前8月,我市对南非、巴西、印度、俄罗斯的进出口额分别为3.7亿元、1.23亿元、1723万元、53万元。近年来,随着金砖国家合作范围及领域的不断拓展和深化,金砖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为我市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前8月,我市与南非的进出口贸易已占到全市贸易总量的19.58%,南非已成为我市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厦门金砖会议的召开,再次为攀枝花企业与金砖国家间的贸易迎来更新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同时,金砖国家间具有较强的贸易互补性,这使金砖国家成为我市企业重要的原材料进口市场。前8月,我市从南非及巴西进口铁矿砂4.2亿元,同比增长13倍。

  此外,攀枝花海关创新性采用“一船两港”通关模式,打破了大宗散货原有整船一次性卸货模式,企业可根据境内目的地不同,在不同的海港分批卸货,实现了不同目的地的大宗散货拼船运输方式,便于企业统筹安排,节约物流运输成本。前8月,我市与金砖国家贸易额达5.1亿元,其中,进口4.7亿元,同比增长14倍,主要进口产品为铁矿砂;出口0.4亿元,同比增长2.2倍,主要出口产品为钛白粉及机械铸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