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陌生人请求加好友 公开叫卖色情电影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4:07:41)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电影10元一部,20元三部,视频5元一个……”3月22日,攀枝花网友“红尘”的手机收到一条陌生人发来的添加好友消息,在添加了对方后,对方给他发来一条广告:出售各类视频电影,并公开称其中含有“A”,即色情片。

“微信公开叫卖色情电影,是对网络环境的污染和危害,如果被未年人接触到,后果不堪设想。”网友“红尘”随即向本报报料。

本报记者 徐杨 文

微信叫卖小电影

付费可转账或发红包

网友“红尘”家住炳草岗某小区,据他说,22日晚,他在家看电视时,手机突然弹出一条消息,一个陌生的网友想加他为好友。他点击同意添加后,对方很快给他发来一条信息,上面写着出售各类小电影,动作、搞笑、战斗和“A”。对方称“A”指的就是“A片”,称是带有情节的。

这个陌生网友向“红尘”介绍,他所出售的电影价格很低,电影10元一部,20元三部,视频5元一个,还表示,如果支付30元,就能成为群会员,能够看到更多的视频和电影。

“在网上公开叫卖色情电影,这样的行为是否违法?如果被孩子接触到,后果很严重。”“红尘”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孩子家长,希望主管部门能够严厉打击这类违法行为,净化网络环境。

记者调查

十元钱购得影片链接

根据红尘提供的名叫“小怡”的微友的资料,记者试图添加其为好友。很快,对方便给出回应。在添加了好友后,还未等记者开口,对方便发来一则消息:“电影10元一部,20元三部,视频5元一个”,称电影有动作、搞笑、“A片”类等,可以通过微信转账或者红包的方式支付费用。

记者向其发出了一个10元钱的红包,过了大约5分钟,对方发来一条视频联接地址,点开之后,就会链接到一个视频网站,记者点击播放按键后,一部外籍影片开始播放,里面的确含有大量不堪入目的内容。

记者打开“小怡”的资料发现,其朋友圈内有大量出售电影的金额交易图片,并有“进群”、“激情资源”等字样。

市公安局网监支队

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行为

提醒家长预防孩子接触

“移动互联网为市民生活、上网提供了方便,同时也成为少数不法分子牟利的渠道。”据攀枝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案侦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制作、传播、销售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民警还介绍说,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网络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市民应约束好自己的行为,特别是未成年人以及青春期孩子的家长,应及时管控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社交软件,预防孩子与有害信息接触,发现相关违法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