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面“爱心墙” 温暖你我他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0:26:4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图为工作人员正把一件件衣物挂上“爱心墙”。
 

    “天气变热了,得把厚衣物取下,把薄衣物挂上去……”4月7日上午,竹湖园市少年宫警务室外,负责管理“爱心墙”的工作人员正在把一件件薄衣物挂上“爱心墙”。

  今年2月4日,这块写有“爱心驿站”的“爱心墙”正式投入使用。2个多月来,因为市民的爱心和热情,“爱心墙”已显得十分拥挤,可由于捐赠和领取均无需登记,工作人员已记不清有多少人捐,又有多少人取。“估计捐的衣物能堆半间警务室了。”工作人员说。

  “爱心墙”上爱心浓 市民纷纷献爱心

  记者发现,这面“爱心墙”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由一块不锈钢展板构成,展板顶部写有“爱心驿站”字样,还画了一个“心”型标志,标志下有一排挂钩,挂钩上挂满了市民捐赠的衣物。

  “几乎每天都有人捐衣物,‘爱心墙’早已挂不下了,不少捐赠的衣物只能堆放到警务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墙”投用后,不少市民前来献爱心,捐赠家中闲置的衣物。“又有几大袋衣物没地方挂,暂时先放到警务室,市民需要领取,就到警务室拿。”工作人员指着警务室堆放的衣物说。

  这面“爱心墙”的建立,是由攀枝花团市委牵头发起,攀枝花市少年宫和攀枝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旨在倡导随手做公益、传递温暖,引导人们增强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爱心墙”的创意源于伊朗的“友善之墙”,主要功能是引导市民将清洗干净的旧衣物捐到“爱心墙”,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直接取走,整个过程无需登记,可以帮助急需的人解燃眉之急。

  阳光下的爱心 温暖人的快乐

  家住竹湖园附近的叶大妈,每到竹湖园散步时,都会来看看这面“爱心墙”,偶尔还会帮着安保人员挂衣物。“旧衣物丢了可惜,又找不到人送,拿来放在这,让有需要的人取走,何乐而不为呢?”叶大妈说,把旧衣物捐到“爱心墙”,既节约了资源,又做了好事,一举两得。

  “这面小小的‘爱心墙’,发挥的作用可大了。”王女士是这面“爱心墙”的忠实粉丝,自从知道有“爱心墙”后,她已多次将家中闲置的衣物捐到“爱心墙”。王女说,“爱心墙”就像一座温暖的桥,一头连着市民的爱心,一头牵着困难群众的需求,让人收获了温暖,也让人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