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危化品罐车在拉鲊侧翻民警消防奋战一夜成功排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1:14:43)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8日19时许,一辆载有24.4吨、近22方液氧危险品的运输车辆从攀枝花前往会理,行驶至108国道仁和区大龙潭乡拉鲊村黄栗组弯道处时侧翻,油箱破裂,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仁和区公安分局立即调集大龙潭派出所、仁和交警大队,与市消防支队仁和中队赶赴现场,经过一夜奋战,险情得以排除。

    危化物品罐车侧翻

    据民警介绍,4月8日19时左右,昆明天贝特种气体公司司机袁某,驾驶一辆载有24.4吨、近22方液氧的挂槽罐车,从攀枝花前往会理。当车行驶至108国道仁和区大龙潭乡拉鲊村黄栗组弯道处时,由于驾驶不慎,车辆侧翻,油箱破裂,燃油顺着公路外泄。

    液氧属于危险品中的液化气体,一旦与可燃物接触,极易发生燃烧和爆炸,可能造成人员冻伤和氧中毒,情况十分危急。司机袁某立即打电话报警。

    多方联合紧急抢险

    接到报警后,仁和区公安分局值班局领导立即率领交警、消防、派出所警力赶赴现场,并启动紧急抢险预案。同时,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两地警方当即成立临时指挥部展开抢险。仁和大龙潭派出所民警、仁和交警大队民警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人群,设置隔离区,暂时禁止两头车辆通行。

    经技术人员现场勘查,涉事车辆油箱破裂,燃油顺公路外泄,罐体变形未破损。指挥部商讨研究后,决定采取消防官兵冲水稀释漏油,对空排放液氧的方式以排除危险。

    奋战一夜排除险情

    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等联合行动,对现场一公里范围内进行清场,阻止无关人员入内,疏散附近居民,检查是否关火、关电。同时,在事故现场远端断道进行车辆分流。

    4月9日8时许,经过一夜奋战,抢险人员成功将侧翻车辆的罐体物理爆炸风险排除,装载的液氧排放过半,车头和罐体分离,罐车被成功运往安全处。

    记者4月12日获悉,经交警部门调查核实,这起事故原因为司机袁某驾驶车辆车速过快,导致罐车在弯道发生侧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