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液化气泄漏 三人入室“救人”被烧伤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09:53:30)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16日晚,东区华山村大渡口一出租房发生液化气罐泄漏,外地来攀务工人员郭小卡、钟建华和房东陈昌胜多次联系租房户黄某未果,以为黄某开液化气自杀,遂前去撬门“救人”。

    不料,泄漏的液化气起火,郭小卡等三人被烧伤……

    现场目击 室内一片狼藉

    4月18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华山村大渡口天外天43栋1-3-2出租房,看到房门已被烧变形,墙上张贴着东区消防大队封闭现场的公告。进入房间,到处都是烟熏火燎的痕迹,床上的席梦思被烧成光架子……

    “造成火灾的液化气罐已经被相关部门拿走去做鉴定了。”东区华山村消防安全负责杨朝良说,事故损失比较大,而且伤了人。

    闻到异味 怀疑租客自杀

    房东陈昌胜的妻子唐志芳告诉记者,三个月前,这间房子租给了外地来攀务工的黄某。

    4月16日20时30分,黄某的邻居、大理来攀务工人员郭小卡的儿子在走廊外做作业,突然闻到一股异味,便告诉了父亲郭小卡。闻到异味是从黄某租住的房里散发出来的,郭小卡赶紧打电话告知陈昌胜。

    很快,陈昌胜赶到出租房,多次打电话给黄某,对方都没有接。一位邻居说,“他会不会有啥事想不开,在开液化气自杀哦!”

    撬门入室 三人均被烧伤

    听到这话,联想到黄某独自一人在家,平时很少与人交流,同是租房的大理人钟建华和郭小卡顿时急了,大家一商量,决定把门打开,进去看个究竟。

    很快,三人撬开门锁,刚刚走进房间,室内突然起火,一团火将三人包围。门外的其他邻居连忙冲进去,将三人救了出来,但三人衣物已全被烧毁,人也被烧伤。邻居连忙打电话报警。

    不言后悔 只说欠缺经验
    21时许,消防官兵、大渡口派出所民警、华山村相关负责人先后赶到现场,室内起火点被扑灭,郭小卡、陈昌胜被送进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抢救,钟建华被送到攀钢医院救治。经检查,三人面部、双手、双腿严重烧伤,其中郭小卡和陈昌胜烧伤面积达到60%左右。

    昨天,在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说起进屋“救人”被火烧伤,郭小卡说:“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就想冲进去救人!”而钟建华说,虽然被烧伤,但不后悔,只是自己欠缺救人经验。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火灾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