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山桉树遭剥皮 为的是种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53:10)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4月24日,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南山西街42号1栋住宅楼背后(南山老农贸市场旁)有两棵桉树被剥皮,可能是有人想毁掉树子种菜,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昨(2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场目击:两棵树被剥皮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山西街42号1栋住宅楼背后看到,有两棵近10米高、20多厘米粗的桉树被拦腰剥皮,树干上形成一道圆形“伤口”。其中一棵桉树被剥掉的树皮还悬吊在“伤口”周围,树皮已经干枯,伤口已经“结疤”。

    记者向周围居民打听,但他们都不清楚这事是谁干的。“这两棵树遭剥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看起真让人心痛。”一位居民说。

    居民呼吁:制止毁树行为

    采访中,周围居民表示,应该制止这种毁树的行为,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他们把这些桉树弄死,为的就是方便种菜,太过分了!”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说,这些桉树已栽种很多年了,剥皮后会影响生长,如果再不制止这种行为,周围的树可能也会遭殃。

    住在这栋楼上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说,这栋楼位于边坡附近,为了安全周围栽种了不少树,现在大树受损,大家担心会危及到楼房的安全。

    园林部门:尽快予以治疗

    桉树被拦腰剥皮,对生长有没有影响?对此,攀枝花市城市绿化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桉树被环状剥皮后,会造成大量的水分流失,慢慢地,整棵树就会因缺水干枯而死亡。

    “当务之急就是对受伤的桉树进行治疗。”这位负责人说,在治疗时,应先用泥土在大树的“伤口”处均匀的涂抹,而且最好配上一些植物类的杀菌药物,然后再用塑料薄膜缠绕,促进“伤口”愈合以及再生长。

    物业中心:将查找毁树者

    昨天,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攀钢生活公司花城物业中心。

    物业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桉树受伤一事,他们已经知晓并派人现场查看,将尽快查找毁树者。同时,物业中心将尽快医治受伤的桉树,并劝告居民爱护树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