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两女子深夜回家遭抢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0:44:09)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23日凌晨零时许,家住炳草岗人民街的黄女士和朋友经过攀枝花宾馆附近时,被一男子抢走手提包。路过的市民陈先生见状立即追赶,与攀枝花宾馆保安刘先生一起将抢包的男子抓住。

两女凌晨回家

路遇男子抢劫

据东区公安分局炳草岗派出所民警介绍,4月23日凌晨零时许,黄女士、宋女士外出聚会后回家,两人走到攀枝花宾馆大门口路段时,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突然从后面冲过来,一把抢走黄女士手中的红色手提包,并飞快逃离现场。

黄女士、宋女士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回过神来后,赶忙边追边大声呼叫:“抢东西咯,抢东西咯……”这时,家住攀枝花宾馆的陈先生听到呼叫声,立即朝抢东西的男子追去。男子慌不择路,径直朝攀宾跑去。

市民保安联手

男子束手就擒

这时,正在攀宾东楼值班的保安刘先生听到呼叫声后,立即冲过来拦截抢劫的男子。男子见势不妙,慌忙朝蓝色海洋游泳馆外跑去,被快步赶来的刘先生一把抓住。陈先生随即赶到,男子束手就擒。

接到报警后,炳草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审讯,男子姓王,家住仁和。当天凌晨零时许,他来到攀枝花宾馆大门附近,看见两名年轻女士手提挎包,便起了抢劫之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

夜间外出注意安全

市民如何避免夜间被侵财甚至身体遭受侵害?为此,炳草岗派出所副所长李坤友情提醒:夜间外出行走时应尽量走灯光明亮、行人较多的道路,避免经过过于僻静的小巷等。如果实在避免不了,最好结伴而行,并且在通过僻静路段前应注意观察周围动态、快速通过。

同时,市民在夜间行走时不要走机动车道,要走人行道,并且尽量靠里侧行走。不法分子作案时,较多使用摩托车作为作案工具,往往从背后窜出,坐在车上对行人顺势抢夺财物。

李副所长建议市民,夜间外出应尽量避免佩戴抢眼的首饰,以免引起不法分子注意,同时,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清点大额现金。此外,夜深后不要到树林茂密的公园、僻静的道路散步、玩耍。若不幸遇上不法分子行抢时,首先应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安全,记住不法分子的体貌特征,然后及时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