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2"交通事故续:努力搜救最后一名失踪人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0:03:19)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5月5日,事发第四天,遇难者家属来到出事地点,祭奠死者。

    记者在现场看见,出事地点公路上被撞坏的栏杆已经修补好了,江面上,渔船、打捞船还在穿梭搜救,打捞队员顶着烈日在江里继续寻找失踪女学生唐某。

    遇难者家属 江边祭祀女儿

    5月5日8点30分,朱某的母亲翟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出事地点祭奠在“5•2”交通事故遇难的朱某。

    朱某的亲属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们接到电话后便驾车从成都连夜赶到攀枝花,5月3日凌晨4点过抵攀,在学校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出事地点。

    “没找到女儿前,心存侥幸,希望她安全无恙,昨天晚上看到被打捞上来的女儿,她母亲都快哭昏过去了。”朱某的亲属谢先生说,“朱某是个懂事的孩子,出来打工做兼职就是想给家里减轻点负担,可惜……”

    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正着手处理朱某的后事。

    “我们正在扩大搜救面积,希望能尽快打捞到另一名坠江女学生(唐某)。”正在现场指挥的盐边县应急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救援打捞、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方面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益民乡三兄弟 天天都在现场搜救

    “昨天整坏了三张渔网。”正在江面上搜救的盐边县益民乡村民陈建国说。

    陈建国、陈建发、陈建富是益民乡村民,也是亲兄弟。从小,三兄弟就跟随父亲在这段江面讨生活,对江面上的情况很熟悉。这次他们被盐边县益民乡政府安排来参与救援,这两天,他们都是一大早就来到现场搜救,一直要在江上搜救到天黑。

    陈建国对江面搜救很有一套,“5•2”货车坠江事故的遇难者司机王某和女学生朱某的遗体都是陈建国发现并与其他队员一起搜救上来的。

    今年40岁的大哥陈建国说,他父亲是位渔民。初中毕业后,陈建国学会驾驶后在家里跑运输。18岁那年,他跟随父亲上船打渔,那一年5月开始,父亲带着他帮人打捞遇难者尸体。后来,陈建国慢慢适应了这项工作,弟弟陈建发、陈建富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