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人在攀枝花偷小孩? 警方:勿信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1:00:03)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日前,网络上一条微信让众多家长感到害怕,这条微信称:“200多个外地人,现已到了格萨拉、渔门镇、红果二滩以及攀枝花市附近,是专门来偷小孩抢小孩的。”微信还称,“这是刑警队的张指导发的,提醒大家注意”。

    5月10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此信息是谣言,希望广大市民勿信勿转发。

    一则微信吓坏不少家长

    近日,一条微信在攀枝花市民的朋友群里传播。全文内容是:“不管是不是真的,请大家注意,四川攀枝花盐边县,200多个外地人,现已经到了格萨拉、渔门镇、红果二滩以及攀枝花市附近,是专门来偷小孩抢小孩的,凡是在街上转来转去的陌生人,开面包车,收粮食的车,收旧家电的,戴黑口罩的人,穿黑裤子的人,说不完整普通话的人,其中里面还有一些年轻妇女,若有问路,脚步千万别停下,不要理答他们。收到的人都要转下,这是事实!让更多的人知道,转一次可能拯救几个孩子的生命。这是刑警队的张指导发的,提醒大家的,群多的都转一下!生命可贵!”

    消息一经传播,立刻引起不少家长注意。

    市民王文武在看了该信息后,每天上下班前都要叮嘱妻子带好在读小学的女儿,不能让女儿离开大人的视线。

    市民周莉收到该信息后,立即叮嘱父亲陪同母亲一起接送5岁的儿子上幼儿园,并再三叮嘱遇到陌生人问路搭话,千万不要理睬。

    民警查实无此事发生

    “经过我们调查核实,这是谣言,请广大市民不要相信和转发。”攀枝花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吴江说,盐边县刑警大队没有姓张的指导员,市民上网搜索,可以发现许多类似的内容,从银川、诸城、云阳到攀枝花,提醒人从“刘警官”变成了“张指导”。

    吴江说,目前,有一些人利用网络传播谣言,发布、传播一些没有事实根据或者被歪曲的信息,这不仅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还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希望市民认真甄别网传信息,不要轻易上当。

    吴江说,传播正能量也要理性和慎重,不然会适得其反。对于恶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安定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佰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这种违法行为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