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炳草岗一住户一季度用了148吨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0:29:42)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5月11日,家住炳草岗人民街32栋(花城下街附近)的陈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今年一季度缴水费时,她家用了148吨水,跟以往相比,多出了100多吨水。当时以为是水厂搞错了,事后才发现是邻居在水管上动了“手脚”……

    一个季度——
    她多用了100吨水


    5月12日,记者来到人民街32栋看到,陈女士家的自来水管从楼道间穿过。

    陈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水费清单,上面显示:2016年1月份水费起度为902,4月份水费止度1050,水量共计148吨。陈女士说,当时看到这张清单她就傻眼了,一个季度怎么多出了100吨水呢?她和家人都觉得无法接受。

    查找原因——
    邻居私接水管造成


    几天前,陈女士去银行续存水费,工作人员告诉她钱不够,一查水费清单,发现一季度她家用了148吨水,陈女士以为是水厂弄错了,当天就赶到炳草岗水厂查询,并没有发现问题。无奈之下,她找来一名水管工,排查自己家里是否存在水管漏水的现象,但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想来想去,陈女士只好向炳草岗水厂求助,通过水厂工作人员的帮忙查找,最后发现是邻居在陈女士家水表后的管道上搭接了一根水管,这样一来,水费自然就增多了。

    “水费我已经缴了,通过协商,邻居也改了水管。”陈女士说。

    水厂提醒——
    水费增多应找原因


    炳草岗水厂有关负责人表示,接到陈女士的反映后,水厂及时派出专业人员去陈女士家中检查,排除了水管破损漏水所产生的水费增加。进一步检查发现,是隔壁邻居在陈女士家水表后的管道私接管道用水所致。事后,陈女士和邻居自行协商处理了水费问题。

    这位负责人提醒表示,进入夏季后,居民家庭用水量会有一定的增加,只要增加的幅度不是太大应该属于正常,像陈女士家中一个季度增加了100多吨水,显然有问题,应该及时查找原因。同时,居民应留心自己水表后管道的情况,避免他人在管道上动“手脚”。“如果自己无法查找原因,可以请水厂专业人员帮忙查找。”这位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