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生儿子将女儿送人 27年后母亲希望找到她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0:10:59)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经过连续几天的思想斗争后,5月12日,陈国芬走进了东区公安分局大渡口派出所。“警察同志,我是个糊涂的妈,我想找到失散多年的亲生女儿……”

    陈国芬今年68岁,家住东区东林巷29号,1993年从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迁到攀枝花。27年前(1989年),在原大渡口电影院旁,陈国芬将自己刚出生9个月的四女儿送了人。如今,陈国芬后悔了:“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我想找到她……”

    为生个儿子 妈妈将四女儿送人

    自从20多年前老伴去世后,陈国芬一直跟随二女儿小丁在攀生活,如今住在东区东林巷。

    几天前,陈国芬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寻亲节目,想到自己曾经亲手将女儿送给他人,渐渐地,她变得闷闷不乐。女儿小丁很快明白了母亲的心事,“你想妹妹,那就想办法找找她噻。”于是,陈国芬决定寻找这个失散多年的女儿。

    陈国芬的丈夫姓丁,原籍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1989年正月,陈国芬生下了第四个女儿,给她取名叫丁何玲(音)。由于一直想生个儿子,她打算将丁何玲送给家住仁和的妹妹,没想到妹夫拒绝收养这个女孩。后来,经过在原大渡口邮局工作的大姐陈菊芳介绍,陈国芬决定把四女儿送人。

    当年9月的一个下午,在原大渡口电影院后的一棵大树下,陈国芬亲手将四女儿送给了一个30多岁的陌生妇女,但当时没有留下对方任何信息。

    如今很后悔 希望能够找到女儿

    “都怪我,那时候太糊涂。”陈国芬说,过去很多家庭都想生儿子,她家也不例外,在生下四女儿之后,丈夫很不高兴。由于家庭生活压力太大,她只好“忍痛割爱”,把四女儿送人。

    “就在生下四女儿这一年,老伴去世了,再生个儿子的愿望也落空了。”陈国芬回忆说。

    1993年,陈国芬迁到攀枝花居住,做点蔬菜水果生意,后来她将户口落在东区东林巷。这些年,因为忙于生计没有时间和机会去寻找四女儿,但这事一直藏在她心头,她也一直为此感到后悔,“她毕竟是我生的,我希望能够找到她。”

    家住河门口 女儿今年已经27岁

    陈国芬说,当年她从大姐口中得知,领养女儿的是一对没有生育能力的夫妇,家住西区河门口,但并不知道对方的姓名。遗憾的是,大姐已经去世四年,对方的信息也无从知晓。

    据陈国芬回忆,当年她将四女儿送人时,女儿穿着一件花衣裳,外面有一件小褂,她清楚地记得,这件小褂上有一只青蛙的图案,同时还有一条背女儿用的背带。

    “女儿今年27岁了,是个大姑娘了,应该已经结婚了。”陈国芬说,抱给别人家后,女儿肯定改了名字,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她。

    派出所呼吁 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现在信息发达,失散多年的亲人都已经找到了……”陈国芬说,希望晚报报道之后,能够有所收获,就算今后真的能找到女儿,也不会影响女儿的生活,“我只想知道女儿过得好不好,希望她幸福。”

    5月13日,大渡口派出所民警来到大渡口街、原大渡口邮局职工家属区走访调查,希望能够找到有用的信息,尽量帮助陈国芬找到女儿。民警呼吁市民,请在看到报道后积极提供有用信息,并及时向派出所反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