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西少年西昌打工不顺 暴走到米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1:34:52)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家住广西玉林的小朱,今年3月和家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到广东打工,后又来到西昌打工。因和朋友发生争吵,自己身上又没有钱,他竟从西昌沿着高速公路准备步行回家。当他步行到攀枝花市米易县垭口收费站时,被攀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发现,民警在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将他送上返家的火车。目前,小朱已经安全回到家中。

与家人闹矛盾 离家出走打工

据攀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今年17岁的小朱系广西玉林人。3月,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小朱离家出走到广东东莞,在一家公司打工。

7月12日,因没有多少文化,小朱的收入不高,便萌生了到另外一家工厂打工的念头。这时,在厂里打工的两位朋友获悉小朱的想法后,便动员他一起到西昌打工,并说西昌的企业普遍工资较高。小朱就答应了。

7月13日,小朱跟随两位朋友来到西昌,找了两天,才发现西昌的工作不好找,而且工资普遍较低。

与朋友闹翻后 独自步行回家

小朱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便质问带他一起来西昌的两位朋友。两位朋友说,他们也是听人说西昌好找工作,双方越说越激动,随即发生争吵。

一怒之下,小朱决定回家。但由于身上的钱不够买车票,7月15日下午,小朱开始沿着高速公路步行回家。由于攀西地区天气较热,小朱白天找凉快的地方睡觉,晚上走路,渴了饿了就到高速公路服务区买些面包矿泉水。就这样,小朱用了19天时间,在高速公路上步行了140多公里。

民警伸出援手 送他返回家乡

8月4日11时许,攀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到市民报警,在米易垭口附近有一个年轻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民警立即出动,在垭口收费站附近找到小朱,并将他带回了警队。

在了解到小朱的情况后,民警联系到小朱身份证所在地派出所,找到了他的家人。小朱的家人随后提出要小朱回家,并通过微信转账提供了500元路费。

民警们又为小朱买了水和食物,在网上查询了路线后,将小朱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高速交警提醒 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攀西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提醒说: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快速车流通道,严禁行人上路行走。由于高速路上车速很快,一旦行人走出路边,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几乎没有司机能安全刹停车,还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因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机动车驾驶员属于正常驾驶无超速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都会认定由行人一方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因此,行人上高速已经成为最严重的高速安全危机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