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多措并举保证“两节”食品药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2:05: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9月12日,记者从攀枝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前夕,该局采取“明确整治范围、抓住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等手段,全力保证“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在明确整治范围方面,制定“两节”期间食品药品专项检查方案,联合攀枝花市市教体局、公安局等6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明确以食用植物油、肉制品、基本药物等为重点品种;以学校、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农家乐等为重点场所。

在抓住关键环节方面,做到检查与抽验并举,以月饼、米、面、肉及肉制品等,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品种;以处方药销售、中药饮片采购、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等为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并抽检,抽检食品达166批次,药品45批次,合格率99.8%。

在开展专项整治方面,8月至9月,该局在全市开展节前食品药品专项整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检查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1100余户次,食品经营户1228户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680余户次,立案查处7件。

在开展专项督查方面,8月31日至9月5日,由攀枝花市食安办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对5个县(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随机抽取5个基层监管所、5个农贸市场,15所学校食堂,20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实行限期整改。同时,联合市教体局从9月1日至10月10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目前已对问题突出的13户食品药品经营户、1家学校食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进行限期整改。

此外,该局还严格“两节”期间人员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做好“两节”期间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准备。

(记者 舒琪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