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警方抓获一名专偷网吧打瞌睡者手机的惯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0:1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一名手机惯偷,长期流窜网吧,专门瞄准打瞌睡的网友——只要对方稍不注意,就偷走电脑桌上或椅子上的手机。

今年3月至9月,攀枝花市东区范围内连续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吴某使用同样的手法,盗得多部苹果等高档手机。近日,犯罪嫌疑人吴某被东区警方抓获。

多部手机被盗,地点均在网吧

今年3月的一天,市民小陈在东区炳草岗阳光大梯道附近一家网吧内上网。中午时分,小陈趴在网吧的电脑桌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放在电脑桌上的一部苹果手机不见了。他赶忙向公安机关报案。

9月下旬的一天,市民小王在大渡口街一家网吧上网。期间,他坐在椅子上打瞌睡,未将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收好,醒来后发现手机被盗。

今年3月至9月,东区炳草岗、大渡口、五十四多家网吧连续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东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通过分析发现,这几起案件存在相似之处——失窃的均是高档智能手机,被盗的均是上网打瞌睡的网民。警方遂将这些手机被盗案件串联进行侦破。

低价卖给二手机市场,获利5000多元

东区警方通过调查走访、查看监控等手段,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年龄、体貌特征等。由于犯罪嫌疑人善于躲藏、长期居住地不固定等原因,警方一时未能将其抓获。

9月26日警方获得线索,嫌疑人正在东区某网吧上网。民警果断出击,将正在上网的吴某抓获。

到案后,吴某如实交待了其多次在网吧盗窃手机的行为。据吴某称,今年3月至9月,他在东区范围内的多家网吧内实施盗窃,盗得苹果等高档手机5部,价值2万余元,盗来的手机均被低价卖给二手机市场,获利5000多元。

警方提醒市民,注意财产安全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今年18岁,凉山州会东县人。警方审讯发现,吴某虽然年龄不大,但却是一个惯偷——2014年,未满16岁的吴某曾因盗窃手机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由于当时吴某系未成年人,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吴某已被东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东区警方提醒市民,在网吧等公共场合休闲娱乐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尽量不要熬夜或者疲劳上网,以免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徐杨 记者 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