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食药监局约谈网络订餐企业 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严重违法违规将被断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0:44:11)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你在网上订过餐么?不用自己跑腿,手机即可支付,当餐饮外卖从线下走到线上,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不过,遭遇证照不齐的“黑作坊”卖餐,食物质量让人担忧,或者因为打了差评却遭商家报复的事件时有发生,“舌尖上的安全”咋保证?昨(19)日,攀枝花市食药监局召开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约谈会,约谈了今年进入攀枝花市的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企业,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确保食品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移动手机终端的普及,第三方交易平台不断推出网络订餐服务,这种新兴的互联网经营业态,给广大消费者提供订餐消费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第三方交易平台把关不严、管理不严,导致卫生环境脏乱、加工设施简陋、送餐过程随意,甚至无证无照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的餐饮单位入网经营,严重影响了食品安全。攀枝花市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也存在备案不够及时、把关不严等不规范现象。为此市食药监局约谈相关企业,要求企业要履行相应的法定义务,要依法取得资质,合法开展经营;要认真学习《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定餐管理的指导意见》,严格把关,保证服务质量,对入网餐饮店真实性负责;要畅通投诉渠道,建立监管制度。市食药监局也将全面实施监管,建立联动机制,规范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行为,保障广大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消费者在遇到有违法行为时,也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定餐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入网餐饮企业的准入门槛和服务质量,要求入网餐饮必须两证齐全,严禁无证照、借用、冒用证照、超范围经营;要求第三方平台要公示餐饮失信记录,遇争议如平台监管有缺失应向消费者赔偿;监管部门将强化入网餐饮线下监管,第三方平台严重违法违规将被断网等。

(记者 陈西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