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一老人听讲座借钱交“诚意金” 不买保健品退钱遭拒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0:1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跑了三个月,赵大爷才要回一半的“诚意金”

   两个月前,家住攀枝花市西区的赵大爷向一家保健品公司交了9200元现金,最后他不愿买保健品,对方却不退钱。

   为这事,赵大爷跑公司、找执法部门,到目前也只退回了4600元。“天下难道有强买强卖的道理?”近日,赵大爷说起这事既气愤又无奈。

   养生讲座现场大爷觉得很温暖

   65岁的赵大爷每月退休金2000余元,生活算不上富裕。今年8月中旬的一天,赵大爷到东区炳草岗逛街时,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抱着一沓广告传单迎上来,“老人家,我们正在搞免费养生讲座,你可以去听一下,而且还送礼品哦……”

   第二来,赵大爷来到位于炳草岗某宾馆的一间会议室听讲座,这是一家商贸公司举办的一堂如何健康养生的讲座。赵大爷发现,来听讲座的老人不在少数,300人的会议室被挤得满满的。工作人员很热情,找位置、倒茶水,这让赵大爷觉得很温暖。

   当天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宣称,第二天继续办讲座,还免费发放空气净化器。同时,要求老人们每人交100元的“诚意金”,称讲座结束后按120元发还。

   第二天,赵大爷又来听讲座,工作人员向前三名签到的老人发放了空气净化器,赵大爷没领到礼品,但领到了返还的120元“诚意金”。

   这一天,宣讲人员反复宣传一种名为“天天胶囊”的保健品。宣传结束后,工作人员开始鼓动老人交“诚意金”,声称如果不买保健品,诚意金全部退还,而且交得越多得到的“福利”也越多。

   想到不买东西对方会退钱,而且交钱多有“福利”,当天回家后,赵大爷向邻居借了9200元,在听讲座的第三天把这笔钱交给了工作人员。“凡是交了钱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发保健品,动作快得很。”赵大爷说,想到钱是借来的,当时他就不想要这些保健品,于是找到工作人员要求退钱。

   公司称钱已作为购买保健品入账

   令赵大爷始料未及的是,工作人员却拒绝退钱。他们说,钱已经被当作购买保健品入账了,而且被公司收走了,要保健品可以,但退钱不行。

   因为这笔钱是借来的,赵大爷坚决不同意买保健品。于是,从8月下旬起,赵大爷就与这家公司“杠”上了——先是到炳草岗市场监管所投诉,随后又多次上门与这家公司沟通,但直到10月底钱也没有要回来。

   11月4日,炳草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与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勒令对方将钱退还给赵大爷。然而当赵大爷来到该公司时,工作人员只退还给他4600元,尚欠4600元,而且对方态度蛮横。

   “我一定要把剩下的钱要回来。”赵大爷说,希望老年人不要轻信“占便宜”的好事,不要盲目购买保健品,以免上当后无法讨回损失。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徐杨 记者 王代强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