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男子透支信用卡近10万元不还 被法院执行逮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1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2月8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该市今年以来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据统计,今年1至11月,攀枝花市经侦部门共立案355件,破案32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6人,涉案总金额22.323亿元,挽回损失3200万元。

“信用卡诈骗是攀枝花市当前发案率较高、牵涉人员较广的一种金融类犯罪。”新闻发言人表示,截至今年6月,攀枝花市6个发放信用卡的银行共计发放30万张信用卡,其中有3000多张信用卡逾期未还,涉及金额5000万。

在为期6个月的打击信用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中,该市经侦部门共立信用卡诈骗案件97件,破案74件,挽回损失111万元。

据新闻发言人通报,2013年7月2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向中国农业银行攀枝花分行申请办理了金穗贷记卡,获得10万元授信额度,并于2013年10月10日开始多次使用该卡进行透支消费,将透支款用于服务部经营和支付个人按揭房款及个人生活消费开支,截至2015年7月7日累计透支本金9.9783万元。

逾期后经银行多次催收,陈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5年经攀枝花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后,陈某依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该案移送起诉,经法院、公安机关多次通知,陈某拒不到庭。2016年11月,法院决定对陈某执行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恶意透支数额一万元以上的应于追诉。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换了住址或是电话号码,一定要及时告知开办信用卡的银行,否则一旦银行发出催收短信、电话或是信函后,3个月依然没有归还透支金额的,或将被追究刑责。

(陈姝妤 记者 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