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生40天被生母“送人” 36年后她回攀枝花寻亲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1:0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2月12日早上,王雪在石家庄火车站留影

12月12日,王雪从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启程,赶往攀枝花,寻找亲生父母。

今年4月,王雪曾在QQ上给媒体留言:“感谢家乡的热心人,不管能否找到亲生父母,我都要去攀枝花感谢他们,看家乡的山山水水。”

这次,王雪履行诺言,12月12日早上6:30就从衡水出发,先坐汽车,再转火车,然后抵达攀枝花。

虽是养父母“捡”来的,却被视为掌上明珠

36年前,在攀枝花渡口大桥附近,刚出生40天的王雪被妈妈“送人”了;36年后,已为人母的王雪决心来到攀枝花,寻找亲生父母。

10岁那年,王雪经常听小伙伴说她是“捡”来的。后来,养父王义和、养母啙振英告诉她,她是被人从攀枝花送来的,还给她看了当时抱来时身上的包裹。

在养父母的家里,王雪是唯一的孩子,被视为掌上明珠。中专毕业后,她进入当地一家医院当了化验师。因为担心养父母不同意她寻找亲生父母,她一直没有提出要寻亲。

11年前,养母去世。一年前,养父住院,此时,王雪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越来越体会到做父母的不易,也越发想念亲生父母。在征得养父的同意后,今年2月,王雪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网站发出寻亲信息,希望志愿者帮忙,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生母“观察很久”终送女,转送至河北生活至今

从今年3月15日起,攀枝花当地媒体多次刊发、推送了“王雪寻亲”的消息,志愿者和民警等通过寻访当事人、张贴报纸等方式帮助王雪寻亲。

据当事人之一的周玉萍回忆,1980年5月的一天,她在渡口大桥推着货车卖东西,“王雪的生母”抱着一个女婴走过来,请她帮忙抱一下,说要去附近看老公买东西为什么还没回来。此后,“王雪的生母”就再也没有回来。

此后,周玉萍抱着女婴到派出所报了案。在派出所,她发现女婴身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已经观察你很久了,这个孩子跟着你一定不会吃亏。孩子生日1980.3.20。”随后,民警让周玉萍先把女婴抱回家。

当天,周玉萍将这个出生40天左右的女婴抱回位于501电厂的家里精心照料。邻居李世玲得知情况后说,她河北的一个亲戚一直没有孩子,想收养这个女婴。此后,女婴被带到河北衡水生活至今。

带着满满的希望回攀,只为有一个温暖、圆满的家

“如果没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父母和我都不要留下遗憾,我想重新拾起失散多年的亲情。寻亲,只为有一个温暖的家,圆满的家!”这就是王雪寻亲的理由。

带着满满的希望,王雪踏上了来攀枝花的路!她期盼通过再次努力,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与家人团圆。

如果你知道王雪亲生父母的相关信息,请拨打电话0812-8888000提供线索,也可通过媒体留言。

王雪基本信息

姓名:王雪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0年3月20日(农历)

失踪时间:1980年5月

血型:A型

失踪人所在地: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

失踪地点:四川省攀枝花市

特征:圆脸,大眼睛,双眼皮,柳叶眉,头发一个发旋,无胎记

(记者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