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一批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0:27: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切实保障全市消费者饮食安全,攀枝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月18日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安全,以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一批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件,包括市西区思思馒头店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甜蜜素加工食品窝头;正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化剂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特级初榨橄榄油”;盐边县过把瘾火锅店经营的食品火锅底料中检出有毒有害物质罂粟碱、那可丁;盐边县格萨拉中心卫生院使用过期的血样采集针、真空采血管及血糖试片等。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节日期间不宜一次采购过多食物,以免因储存方式不当、储存时间过长等造成食品过期或腐败变质。购买熟食或需冷藏的食物后应当及时冷藏。

案例公示

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备的餐饮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采摘、购买、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或来历不明的食物,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同时,市民应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购买有相关标识的食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查看食品的包装、标签,如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营养标签等,购买保健食品要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

消费者在外就餐时如出现恶心、呕吐、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时,应及时就医,保存好病历卡、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