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格里坪镇举行“苏铁山药”开挖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0:55: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格里坪村民展示刚挖出来的山药


    11月16日,西区格里坪镇格里坪村的“苏铁山药”种植基地里锣鼓阵阵。当地正在为已成熟的“苏铁山药”举行开挖仪式。
  据了解,2011年,当地成立了农兴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苏铁保护区的野生山药进行种植,并注册了“苏铁山药”商标。为扶持当地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相关单位先后给予共计50万元的资金用于山药标准化种植、统防统冶及山药支架改进等。目前,“苏铁山药”种植面积由2011年的80余亩发展到500余亩,种植户由2011年的8户发展到130户,并建成标准化种植基地1个。实行标准化示范后,亩产量达到1300余斤,产量提高了30%,劳动力节省了60%,总产值达450万余元,相比当地村民种植玉米等传统农作物,每亩产值增加了9000余元。目前,格里坪村共有种植面积1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8户,对当地农业经济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