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环境综合治理模式值得全省推广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4:13: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25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姜晓亭到西区的西佛山、席草坪、大水井八组灰坝片区、庄上村等地调研环保工作。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于会文陪同调研。

  近年来,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背土上山、掘井取水、工程治理的方式,对西佛山片区开展污染治理,利用垂直地理环境,将该片区打造成为集宗教文化、休闲娱乐、花果飘香、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和西区城市的后花园。在席草坪片区,西区先后关闭15家企业,取缔了14个堆场,今年又投入资金1亿余元完成了部分整治项目,从发展、环保和民生三方面彻底解决该片区的一系列问题。随着大水井八组灰坝片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西区引进市内一驾校对该片区的土地进行商业化利用和生态打造提升,形成生态绿地、林地和培训场地于一体的“园林式汽车驾驶培训基地”。在庄上村,西区实施生态新村建设,目前已修建完工日处理300吨的微动力污水处理站和相应配套管网等,庄上生态新村建设已具雏形,成为西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新村建设的示范。

  姜晓亭对西区环境综合整治中形成的“西佛寺模式”、“席草坪模式”、“大水井八组模式”、“庄上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姜晓亭指出,西区环境综合治理的这几种模式值得在全省推广,对全省环境综合治理具有参考、借鉴意义。

  于会文指出,下一步西区要继续保持大胆创新的劲头,多渠道、多方式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采取多种举措让环境综合治理更出彩,让“西区经验”走向全省乃至全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