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精准帮扶助416人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1:35:5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25日,记者从西区民政局获悉,去年西区共帮助212户416人彻底脱贫,其中就业帮扶脱贫182户,创业帮扶脱贫5户,参加养老保险到龄领取养老金脱贫25户。

  据了解,在矿区困难群体帮扶试点工作中,西区整合民政、人社、教育、工会、卫生、残联、住建等部门的民生资金,结合困难家庭需求,因户因地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精准帮扶到户、到人,共帮助212户416人彻底脱贫。今年,西区将在用好用活现有政策,着力解决矿区困难群体“三就两安一低保”方面实际困难基础上,针对性出台鼓励低保对象就业创业的措施,引导矿区困难群体帮扶试点工作从“输血式”救助向“造血式”救助转变,增强西区矿区困难群体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矿区困难群体的脱贫解困问题,补齐西区与全市同步小康的“短板”。

(伍乙夫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杨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