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 “两癌”免费筛查惠及700余名妇女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7:26: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30日,西区2016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第一阶段筛查结束,共有700余名妇女参加筛查。今年6月,市妇儿工委办下发攀枝花市农村妇女和城市低收入妇女“两癌”筛查工程实施方案后,西区妇联积极行动,切实抓好该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区妇联牵头制定了全区实施方案,及时召集格里坪镇、各街道、西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召开专门会议,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步骤明了。格里坪镇、各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组织村、社区开展农村妇女和城市低收入妇女调查摸底工作,锁定服务对象,填写符合“两癌”筛查人员登记名册,建立数据库。同时,广泛宣传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意义、要求及防治知识,发放妇女参加“两癌”筛查服务卡。镇、街道组织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到区妇幼保健院做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检查,区妇联做好协调服务,保障了全区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8月30日,西区2016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第一阶段筛查结束,共有700余名35至64周岁农村妇女和城市低收入妇女参加筛查。据西区妇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高居妇女癌症发病率前两位,成为危害妇女健康和生命的主要杀手。妇女“两癌”筛查是“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有效途径,也是对“两癌”高危人群实施的预防性保护措施。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