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加快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0:56:5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攀枝花西区了解到,9月份,西区顺利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服务和管理工作,当月共征收个人养老保险费104.78万元、职业年金52.64万元,征缴率达99%。

据了解,西区抽调业务骨干,启动基础数据的摸底测算,及时将采集的数据导入全省机保信息系统。在数据集中申报前,组织各单位负责人、经办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和操作程序,并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审核参保登记基础数据,严把入口关,杜绝弄虚作假、申报不实等情况,确保采集的基础数据准确。9月,已完成全区185家参保单位2325名在职人员、1415名退休人员和296名变动人员的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同时,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退休、企业移交学校退休人员待遇等特殊问题,主动与省、市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沟通协调,寻求政策支持和解决办法,确保并轨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首次待遇调整和待遇发放及时到位。

(冯再祥 任秀超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