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今年着力推进“四大为民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0:14: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4日,记者从西区区委十届二次全会上获悉,该区今年主要目标任务是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有力转变,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环境质量持续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该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从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入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民主政治建设。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该区将按照“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促增量”的思路,千方百计上项目调结构,推动产业富民工程有突破。在稳步推进产业升级方面,全力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努力提升三产比重,突出近郊旅游,推出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大力发展“互联网+智慧物流”模式,布局一批上档次、有特色的餐饮、住宿、金融等现代商贸服务业。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探索农民以承包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旅结合、一三互动,发展“后备箱”经济,构筑“城市—郊区—乡村—田间”的空间休闲体系。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强化项目储备和包装,紧紧围绕“三大产业集群”、康养旅游业,认真策划论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挖掘和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加快项目引进和落地,推进项目开工和投产,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牢固树立“保姆式”服务理念,帮助企业争取各项扶持资金、应急转贷资金、“直购电”等政策,盘活国有企业闲置土地,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在着力推进创新发展方面,设立创新创业专项资金,重点扶持科技成果转化、专利转化应用等,加快推进众创空间、孵化器建设,培育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科研院校与本地企业交流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加强与东盟各国在商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发展以商务会展、康养旅游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西南地区的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立企业“走出去”服务体系,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

坚持不懈强功能塑形象,推动城市宜民工程上台阶。该区将大力实施“城市宜民工程”,按照建设“现代山地阳光花园城区”定位,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城市管理,加快城市综合开发和提档升级。

持之以恒抓整治优环境,推动环境亲民工程出成绩。该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环境亲民工程”,坚持环保项目带动,扎实开展“净空”、“净水”、“净土”行动,统筹推进城乡整治,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努力塑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西区新形象。

不遗余力补短板强基础,推动和谐惠民工程见成效。该区将大力实施“和谐惠民工程”,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全面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关注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投入、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