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9:52: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1月23日上午,西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安监、消防、质监、城建、工商等部门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大水井省粮食储备库、清香坪集贸市场、富临燃气、西佛寺等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认真听取单位关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的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识是否设置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熟悉情况以及对灭火器材使用的掌握情况。

检查组就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主体意识,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单位的消防安全;二是要结合节日特点,确定消防安全的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三是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大消防监督联合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唐果成 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