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扎实做好“三支一扶”志愿者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5:24:3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让大学生进得来、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如何让大学生到基层开展好支农、支医、支教和扶贫工作?4月28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制好“航向标”,筑牢“保障墙”,定好“风向标”,当好“助推器”,今年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三支一扶”志愿者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就是要让大学生们进得来、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该局科学部署,把好组织领导关。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局长重点抓、相关科室具体抓,层层分工,落实责任,定期组织召开“三支一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确保“三支一扶”工作顺利开展。狠抓待遇落实到位,把好待遇发放关。该局注重人文关怀,定期不定期了解大学生的食宿条件,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后顾之忧;认真贯彻落实待遇发放,明确规定按月保障工资发放,及时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险”;组织开展年初新春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时兑现生活补助和安家费补贴,确保生活、通勤补贴各项待遇标准足额按月发放到人。

    同时,该局强化管理服务机制,把好监督管理关。为鼓励“三支一扶”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才,该局从实际出发,切实加强管理措施,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机制。通过交流谈心促管理,采取节日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定期检查促管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方式,深入到大学生服务单位实地监督检查到岗情况及工作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考核表彰促管理,定期开展年度考核,依据日常表现和工作实际,考核结果与奖惩、培养、使用挂钩。

    该局落实就业优惠政策,把好就业“出口”关。以统筹做好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推介服务工作为重点,加强宣传,拓宽就业服务渠道,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就业创业、继续学历教育、公务员定向招录、事业单位公招笔试加分和工龄计算等优惠政策;鼓励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扎根基层,对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后且自愿留在基层单位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续签协议;鼓励创业,对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按照规定给予创业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

    (李新才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