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有序推进第一轮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0:17:3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5月5日,西区区委组织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调整了西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定了第一轮巡察单位,并对巡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3月9日,根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西区区委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设巡察工作办公室。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及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标准,选优配强,及时从全区抽调12人组建第一、第二巡察工作组,聘任了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

    4月21日,区委巡察办邀请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专题指导巡察工作,对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支招。5月3日,区纪委、区委巡察办举办巡察工作培训会,特邀市委党校、市财政局等有关专业人士开展专题授课,传授巡察工作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编撰了《西区区委巡察工作操作手册》供组员学习参考,多管齐下,着力提升巡察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西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巡察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建立与区纪检监察、政法、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工作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成果互通、共商共建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效率和质量。

    西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部署第一轮巡察工作时要求,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坚守巡察工作“五个决不允许”;建立健全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核心、明确“四个责任人”为重点、抓好“五责”履行为支撑的巡察监督管理体系,确保首轮巡察工作开好局,有力有序推进,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