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一季度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0:24:4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发力在转型提速的路上

  5月3日,在位于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的泓岩科技有限公司场地内,工人们顶着烈日,或在安装设备,或在修建环厂道路,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施工,力争5月底建成一期生产线。”泓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再平说,项目主要是生产氧化锌,一期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待一期工程建成达产后,年内将启动二期工程,预计投资6000万元到8000万元。

  行走在格里坪工业园区看现场,泓岩科技有限公司的行动,正是西区大力推进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的一个缩影。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西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7.5亿元,同比增长14.4%,地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3亿元,同比增长15.3%。

  今年,西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新树品牌,以转型促发展,狠抓结构优化,依托重大项目助推“转型重构”,加快转型升级新进程,确保工业稳中有升。

  目前,正德环保气基竖炉直接还原钒钛磁铁矿循环铸造产业园项目,完成立项、土地规划许可、水土保持、安评、职业卫生评估等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已完成建设场平、挡墙、进场道路及生产车间建设,竖炉主体设备运输到厂安装,正在实施辅助系统制氧、制氮和循环水系统建设。

  高晶钒钛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钒钛板簧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场平、基础施工和主厂房建设,主体设备和辅助设备基本订购完成,部分设备完成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剩余设备安装和收尾工程建设,预计6月底进行投料试生产。

  天脉科技公司的年产30万套新型钛复合材料健康家居用品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设备订购已基本完成,厂房建设完毕后即可运抵安装,场平施工基本完成,建筑物基础已开挖,钢结构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万圣欣汉白玉文化工艺品加工生产基地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厂房和生产车间建设已完成,现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投入试生产。中电国际竹林坡—大麦地50兆瓦光伏林业综合开发项目,完成了一期33.92兆瓦并网发电,剩余部分建设还在实施之中。

  西区经济信息和商务粮食局负责人表示,保持当前发展态势,预计4月份西区可实现地方规上工业产值26.66亿元,增加值增速有望继续“发力提速”。

  谈及下一步全区工业发展的重点,西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西区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钒钛钢铁资源,积极打造钛终端产业园、钒钛钢铁循环铸造产业园、康复康养器具产业园“三大产业集群”,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具体地讲,就是以天脉科技钛生活家居用品生产基地项目为示范,逐步引进完善钛合金、精密铸件、常规军品等系列产品链条,从钛产业链上游不断向终端延伸,推动本地钛终端产品在民用、商用、军用等领域多点开花。依托现有循环铸造产业园,以正德工贸气基竖炉高效还原钒钛磁铁矿循环铸造产业园和冶金石灰项目为引领,加快循环铸造产业发展,在生产高端钒钛钢铁铸件、冶金石灰等产品的同时,着力引进机械设备制造和配套原材料、辅料、零部件和包装件等企业,不断完善纵向、横向产业链。瞄准全国康复康养器具巨大市场需求和广阔市场前景,牢牢把握西南地区市场空白这一商机,超前谋划,定向招商,打造以残疾人用品为重点、涵盖其他各类人群的康复康养器具产业园,结合阳光康养旅游产业,推动康养器械和康养服务软硬件共同发展。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