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创新打私监管方式 确保煤炭资源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4:48: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5月9日,记者从西区打私办了解到,今年该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细化监管举措,紧紧依靠群众,拓宽督查渠道,提高打私监管效率。

    年初以来,受煤炭价格回归性上扬的影响,西区先后发生4起关闭煤矿被非法启封现象,打私监管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区打私办制定打私监管责任清单,探索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将打私责任区域划分为4个一级网格责任区、41个二级网格责任区,并注明每个责任区域内的无证井口编号和数量。在每个网格责任区内,建立起权责明确、职能到位、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个无证井口都有人监管、有人负责。实施24小时三班倒的打私巡查方式,形成“井口有人管、路上有人巡、面上有人控”的监管局面。细化动态巡查台账,规范巡查流程,确保工作留有痕迹。办公室明确专人对各中队每周巡查台账与划分的网格责任区进行全面对照检查,确保每周巡查覆盖率达100%。   

    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平台,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特别是利用各种手段向群众宣传举报奖励办法,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巡逻车辆上安装GPS定位系统,随时督查巡查到位情况,办公室值班人员利用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中队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张富平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