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圆满完成一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4:13:3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我们调查复核细心,政策宣传耐心,解决困难真心,最终换得了群众的放心,消除了群众的担心,赢得了群众的安心。”5月9 日,西区扶贫移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西区格里坪田家湾西侧城市主干道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

    格里坪田家湾西侧城市主干道建设项目,是西区政府的民生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为切实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西区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组,全身心扑在土地、房屋面积的实物指标调查和复核上,确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到一丝一毫的损害。

    在实物指标调查中,工作组人员克服畏难情绪,与聘请的专业调查队一道参与每家每户的土地、房屋调查,认真细致地做好实物指标登记,并及时进行公示。针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工作组人员组织专业调查队、格里坪镇及相关村组干部及异议人到场开展复核调查,经各方确认无误后,再次登记并公示,最终用工作的“细心”换得了被征拆户的“放心”。工作组人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类处理,重点突破。有的被征拆户上班时间家中无人,工作组人员牺牲午休、晚上时间,主动上门解释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政策;有的被征拆户行动不便,工作组人员主动到其家中耐心讲解和悉心解说;有的被征拆户对政策不理解、不支持,不同意征地拆迁,工作组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包户带动作用,组织村组干部一道不厌其烦地深入其家中进行宣传解释,耐心解答其提出的问题,争取被征拆户的支持和理解,最终用工作的“耐心”打消了被征拆户的“担心”。征地拆迁过程中,针对被征拆户提出的诉求,工作组分类梳理,在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下,保障被征拆户的合法利益不受到损害。对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也及时做好了被征拆户的解释工作,最终用工作的“真心”赢得了被征拆户的“安心”。

    目前,格里坪田家湾西侧城市主干道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共征收土地30亩,搬迁房屋6户,兑现补偿费376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满足田家湾安置小区及周边2000余户居民的出行需求,并提高格里坪镇交通运输承载能力。

    (李前华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