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建立信访维稳联席制度 地企共建安全稳定矿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4:33:3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西区今年如何深入推进地企共建安全稳定矿区?“我们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探索矛盾化解机制。”5月11日,西区区委政法委负责人说,近段时间,西区与攀煤(集团)公司研究通过了双方有关政法、维稳、信访共建工作方案;会商了西区政法各部门服务攀煤(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发展及矿区城市管理相关事宜;就攀煤(集团)公司涉稳信访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落实了化解稳控责任单位及相关措施;确定了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维稳联席会议。

    攀煤(集团)公司是西区最大的工业企业,西区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攀煤稳、西区稳”作为强化社会治理、维护大局稳定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近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国家“去产能”政策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围绕平稳有序推动公司“三项制度改革”,西区和企业积极落实双方责任,强化稳控化解措施,较好维护了矿区乃至西区的安全稳定。

    怎样进一步做好维护矿区稳定工作?该负责人介绍,双方将强化沟通,定期会商,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维稳联席会议,就涉及攀煤(集团)公司的相关问题进行集中会商、专题研判,落实责任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西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群工局,依照共建工作方案与攀煤(集团)公司协商各自领域内具体实施方案,加强各领域内深层次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强化地企共建工作。

    当前,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虽然企业经营举步维艰,但发展的信心十足,步伐坚定。对涉及企业发展的各种问题,西区相关部门从政法、综治、发展等方面主动服务、鼎力支持,合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对梳理出的房屋产权、工资社保、工伤死亡遗属等6大类21个矛盾纠纷问题,地企双方分别落实责任措施,分类实施稳控化解,共同打造和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