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自加压力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7:02: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记者近日从西区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西区已经完成入户调查7472户,其中同意按照货币化安置6647户,达到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98.4%。

    从去年3月起,西区按照省、市安排,对辖区居民的住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经梳理,辖区仍有1.2万余套老旧棚户区住房。今年3月,市政府下达西区实施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为新开工7178套,其中新建424套、货币化安置6754套,要求9月底全面完成。

    西区结合实际,自加压力,提出了力争超额完成15%的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此,西区成立了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干部包联棚户区改造工作方案、棚户区改造范围内无产权房认定工作方案和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货币化安置实施方案,建立了包联工作协调机制、包联区领导现场办公制度。同时,针对辖区无产权住户较多的实际情况,成立了辖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内无产权认定机构。西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步建立了周报制及月工作例会制度,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成立了7个工作组,进一步建立健全棚改资金使用制度、贷款资金报账流程、棚户区改造工作考核制度。

    目前,全区棚户区改造共分为30个片区,已成立自改委员会32个;通过自改委员会选定评估公司的有18家,评估公司已进入预评估流程的有22个片区,共涉及3119户参改居民;已完成预评估的有22个片区,涉及参改居民3119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