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康养+农业”风生水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5:26:3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金家村村民在采收试种的“黑番茄”。


京亚生态葡萄康养农庄的葡萄成熟了。

金家村800亩高标准土地整理项目现场。

  特约通讯员 张儒溟 记者 周越 文/图

  随着攀枝花建设“中国康养胜地”的步伐不断加快,西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康养+”的决策部署,今年在“康养+农业”方面大力推进集约化生产和“一三产融合”发展,在生态观光农业上下功夫,做精做特产品,拓展多维度销售,放量市场。

   日前,记者走访格里坪镇金家村看到,800亩高标准土地整理工程正全速推进,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预计7月底工程完工;该村引进的特色农产品“黑番 茄”试种成功,10多亩的试验田里果实累累。村干部李吉秀说,土地整理后,金家村将集中发展特色农产品,实行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模式,到时候消 费者可以实地采摘购买,也可通过电商购买。

  在格里坪村四组,京亚生态葡萄康养农庄的100多亩葡萄园里,一串串葡萄像珍珠像紫玉,正是采收好时节。农庄负责人谢贤浩说,现在整个农庄建设按预期顺利进行,目前除了可现场采摘葡萄外,还可以垂钓、就餐、休闲等;待建设完成后,将增加农庄住宿等服务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