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扎实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审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5:29: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我们从4月开始对全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进行审计。”6月22日,西区审计局负责人说,此次新农合基金审计主要对象涵盖财政、卫生部门和新农合经办机构以及委托承办新农合业务的医疗机构。

  据介绍,审计组立足摸清底数、揭示问题,从新农合基金的收支规模、结余形态、经办管理、制度建设以及新农合经办机构经费收支使用情况、资产状况、债权债务状况、人员编制状况等方面和环节入手,重点对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核查。审计采集了西区新农合参合人员基本信息、死亡人员数据、残疾人员数据及参保人员住院报销费用记录等数据信息,并对信息进行了数据比对,有针对性地选取了3家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核查,对参合人员的医疗费用报销、重症慢性病及大病保险报销相关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核实。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将依法提出有效的改进意见和审计建议,促进基金移交规范进行,确保基金安全完整,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