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棚改路上风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1:23: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李正国 记者 周越)记者近日获悉,西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紧抓住公开、民主、监督等关键环节,通过设立首席纪检工作站、组织居民成立“自改委”、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大力推行“阳光拆迁,廉洁棚改”,有力增强了棚改工作的透明度与公信力。

  群众的事,群众要当家做主。棚改工作中,西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组织居民成立“自改委”,由“自改委”成员开展摸底填表登记、签订房屋征收补偿货币化安置协议书、入户确认6大项拆迁移机设施、认定各种数据和金额大小写等工作。“大多数居民对我们‘自改委’的严格认真都理解支持,个别居民因没达到个人要求而有抱怨,但也觉得公正。”清香坪街道路南社区9号楼“自改委”成员朱裕湘说。

  西区棚改涉及居民7178户,涉及面广、资金流量大。西区纪委在棚改伊始就坚持“严”字当头、纪律先行,实行“约法三章”,出台了《九条禁令》《督查督办制度》等制度,强化对拆迁补偿、面积测绘、安置选房等重点工作的跟踪监督,督查拆迁改造过程中有无虚报瞒报、套取补偿金和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截至目前,西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围绕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查找出棚改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20余个。

  监督执纪的“触角”已延伸到棚改工作一线。西区纪委在棚改办公场所公开了举报电话,在棚改签约点设立了首席纪检工作站,专门受理群众举报。截至目前,区纪委共收到群众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问题反映3条,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