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格里坪法庭开启绿色通道护航棚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1:31: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10余名涉棚改案件当事人向法庭赠送锦旗。

  (王敏 记者 周越 文/图)7月1日,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启用“假日法庭”受理并审结了一起涉棚户区改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据介绍,原告王某与被告冯某、孙某因过户一套已签订买卖合同的涉棚改房屋产生纠纷,于7月1日诉至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承办法官根据案情,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公开开庭审理。通过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棚改政策等,承办法官当庭促成双方和解并签订民事调解书,一起涉棚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对涉棚改案件,该法庭均开启绿色通道,当天立案、当天调解、当天开庭、当天制作调解书,快审快结。为方便当事人诉讼,进一步助力棚改工作,法庭还开通了“假日法庭”,诉讼当事人可通过口头、书面或电话等多种方式,向法庭申请“假日”开庭。自6月1日至7月1日,该法庭共提供涉棚改方面的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理涉棚改案件39件,审结39件,结案率100%,平均审理时间为2天,为西区棚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