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督促干部担当奋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5:07:5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如何破除干部队伍中“无过便是功”的思想?怎样有效调动干部争先进位、敢于担当作为的积极性?7月5日,记者从西区区委组织部了解到,西区区委健立了容错纠错机制,督促干部担当奋进。

  西区着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创新制定科级干部人选署名推荐暂行办法和西区领导干部状态管理暂行办法,给予敢闯敢干者、低调务实者脱颖而出的机会和舞台,及时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的干部,实现干部“上之有理、下之有据”。研究、制定西区干部评“后进”管理办法,被评定为“后进”干部的,一年内不得提拔使用,不能参与各类评先评优,连续两次被评为“后进”的,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积极加强组织部门同西区区委巡察机构的沟通协作,把领导班子运行、干部状态评价等内容纳入巡视巡察工作“必检项目”,把巡视查找的问题作为班子调整、干部任免的重要参考,充分发挥巡视与干部考察的互补作用,对懒政干部形成有力震慑。明确了容错免责范围和免于追责的具体程序,提出免于考核扣分、消除个人负面评价和负面影响、免于行政问责或组织处分等5种结果运用方式,有效鼓励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