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谈话函询打“苗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58:4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何倩 记者 周越)“谈话函询是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四种形态’的具体载体。”日前,西区纪委负责人表示,要让谈话函询工作真正能够抓住症结,有的放矢,治病救人。

  西区纪委制定了执纪审查工作流程,规范谈话函询的程序,对谈话函询的启动、实施部门、具体执行、结果报批等环节作出严格规定,确保谈话函询规范化运作。同时分级别明确谈话人、细化谈话函询内容,进一步增强谈话函询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谈话函询不是普通的谈心谈话。纪委对收集到反映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仔细甄别,认真排查,坚持只有在必须通过谈话函询进一步了解反映问题时,才使用谈话函询。去年以来,区纪委对全区13个单位和9名干部职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轻微问题线索反映进行了谈话函询。谈话函询做到宽严相济,既让谈话函询起到警示提醒作用,又不让谈话函询掩盖违纪行为。加强谈话函询结果运用,对反映不属实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构成违纪违规的给予纪律处分,特别是面对组织的谈话函询,不如实向组织交代问题,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处理。今年4月,西区一正科级干部在组织对其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