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4:3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君  

    (李新才 记者 周越)7月12日,记者从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区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领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该区依托区级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载体,与攀枝花公共招聘网的触屏版链接,及时发布岗位空缺信息、职业指导、创业指南,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实现用人单位信息和招聘信息全方位推送,确保就业信息推送及时性、连续性和全面性,有效促进了学生对用人单位以及岗位的了解。

  在积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考试”“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同时,西区大力开展“区属事业单位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考核招聘工作,通过高校现场考核和西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引进一批硕士研究生到该区各事业单位工作。全区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入职13人,“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有意愿续期4人,拟考核聘用硕士研究生2人。

  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及就业意愿,该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健全“实名制管理+职业指导+见习式培养”三位一体帮扶模式,扶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见习就业。截至6月,全区针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开展汽车修理、维修电工等专业就业技能培训5期,培训382人次;累计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0家,提供见习岗位50个,安置就业见习2人。

  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学科专业、个人特点和自身需求,该区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窗口”,为有志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推荐、风险评估、开业指导、注册登记和跟踪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手续办理服务和落户回原籍等相关工作,为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人事代理、档案托管、报到落户、社会保险办理、权益保障等系列服务。年初至今,全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12人,创业带动就业18人;人事代理档案调出7份、接收51份,在编档案调出27份、接收24份,开具高校毕业生落户回原籍所在地证明4人。

  西区认真落实创业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等一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放宽大学生自主创业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及经营场所限制,降低创业者创业成本,减轻创业者经济负担,激发创业热情。目前,西区已为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