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执行常态化安全检查 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生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43: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李旭 记者 周越)“我们坚持每周抽查、每月巡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7月27日,西区卫生计生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日常安全检查做为改善劳动条件的重要手段,对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执行常态化安全检查,以形成综合效力,有效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汛期安全、医疗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盗安全、消防安全、房屋及周边安全等,无不与广大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该局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反复检查,及时发现各个环节的危险因素,以便及时制定纠正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分配到人;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应急演练,提升实战和综合应对能力。工作例会周周开,安全事项天天讲,专项安全工作事事议,时时绷紧安全弦。各单位、各股室建立问题台账,将定期不定期巡查出的问题列入台账,“挂号整改”,整改完毕做好备案管理。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节假日、汛期等重要时段,值班人员严格在岗值班,代班领导24小时开机值守。建立信息上报响应机制,对传染病疫情、重大医疗事故等突发情况,及时向市、区及相关责任单位通报情况信息,及时稳妥处置,有效避免事态扩大。

  该局健全管理制度,健全并落实规章制度和人员岗位责任,特别是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因病施治。严格基本医疗和护理质量管理,规范消毒、灭菌、隔离与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定期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会议,积极整改落实各级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