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打私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4:32: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张富平 记者 周越)8月1日,记者从西区打私办了解到,该区开展的为期60天的打击私挖盗采煤炭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从5月22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期间,该区各责任单位充分利用周报、简报和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督察督办及时到位,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现场指挥,区目标督查办全程跟踪督导,认真督导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指出不足。

  行动中,该区坚持网格化监管与立体化排查,将打私责任区域划分为4个一级网格责任区、41个二级网格责任区,并注明每个责任区域内的无证井口编号和数量。在每个网格责任区内,建立起权责明确、职能到位、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将全区所有无证井口及关闭煤矿的监管责任落实到各责任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一个无证井口都有人监管、有人负责。同时,不漏过每一条背街小巷,不漏过每一个私挖盗采井口,不漏过每一处关闭煤矿,重点做好打私隐患排查。

  整治行动中,各责任单位共出动人员1504人次、车辆377台次;反复排查井口8472口次,排查废弃房屋1734间约17210平方米;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井口24口,其中关闭煤矿封闭井口被启封10口,均已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了处置。加强路检,共检查运输车辆6000台次。涉煤企业排查全覆盖,共检查涉煤企业139家。入户排查不留空白,严格对矿区出租房屋、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排查,清理出租房屋1823间,清理流动人口736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