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康家坪社区的周三巡逻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4:33: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文丽云 记者 胡波

  在清香坪街道康家坪社区辖区内,每周三,居民们都会见到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都佩戴着治安巡逻红袖标,头戴小红帽,在辖区各居民小区来回巡逻。社区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就是康家坪社区的“周三巡逻队”。

  从今年4月初开始,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康家坪社区组建了“周三巡逻队”。这支队伍在每个星期三分两班展开治安巡逻,由社区干部带队,成员包括居民小组长和社区的失业、低保人员。

  巡逻队实行错时巡逻、重点巡逻,每周三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巡查管控;进行以治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醒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液化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派出所汇报;对网吧的未成年人进行劝离。

  社区居民和正学对“周三巡逻队”连连点赞:“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住在这里更安心、更舒心了。感谢社区和参与巡逻的热心居民。”

  巡逻队成员舒丽华自豪地说:“参与社区巡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社区负责人刘红告诉记者,“周三巡逻队”充分发挥了在社区建设中的治安防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范意识,提高了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对危险苗头做到早发现、早知道、早报警、早上报,确保了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