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椒苗送给高山村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35: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李仁兵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杨恒)“党委政府真好,不但给我们免费送花椒苗,还对我们进行技术培训!”领着花椒苗的钟继辉笑呵呵地说。日前,西区农林畜牧局联合区委宣传部、格里坪镇,将购买的12300株良种青花椒苗送至竹林坡村、大麦地村,按户平均分发,并组织种植户利用雨季及时栽植。

  格里坪镇竹林坡村、大麦地村位于西区的高山区,适合花椒种植,现已发展花椒近5000亩,花椒种植已成为两村的支柱产业,农户积极性也比较高。为引导两村青花椒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方向良性发展,帮助竹林坡村的传统农业生产实现转型升级,区农林畜牧局邀请了市农林科学院的专家对花椒苗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解答了种植户有关种植技术方面的疑问。

  此次共发放价值24000元的花椒苗,可种植面积240余亩,惠及两村群众179户。据区农林畜牧局预计,这批花椒苗长成丰产后,每年可为两个村的村民共带来12万元的收益。村民们高兴地说,回去要好好栽种,精心管理,特别是要按照专家讲的,认真做好花椒的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的收入会越来越多,日子也越过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